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雙贏的時代

上次我去一家公司談生意。沒想到他們總經理熱心地教導我如何做好顧客關係管理。讓我收穫不少。

他說他們公司有不少合作伙伴,當初以很熱忱的態度來談生意,由公司經理帶著部屬前來,以很誠懇的態度推銷他們公司的產品。但之後,錢付了(當然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他們的營運中心反而轉向繼續開發新客戶,而對他們改採隨意的方式,造成了雙方的困擾。而且這家是一個不小的公司(聯X電子)。

他就述說,真正的生意應建立在雙方平等的立場,創造雙贏的局面。而且顧客關係管理做不好,對公司營運也有相當的影響。因為開發一位新的客戶要比留住一位老客戶還有難。若顧客關係管理做得不錯,還可創造另一遍商機,但顧客關係管理做不好,他會幫你宣傳9個,9個各再宣傳9個人,到時公司就會惡名昭彰。這正似所謂:「好事無人知,壞事傳千理。」

然後他分享了很多經營理念,讓我收益良多。其實,合作就是一種交流與學習,可以截長補短,相互幫忙。我們21世紀是一個雙贏的時代,如何創造雙贏,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