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TIS 17 Pro 使用心得

最近改用TIS(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17 Pro,也就是TIS 2009,或稱PC-cillin 2009。現在的防毒已經不單只有電腦病毒防護,還包括網路的威脅,所以防護是全方位的防護,因此每家的防毒軟體都是XIS,如KIS(卡巴)、NIS(諾頓)。

年前大家趕工已經上了TIS 17.1 Beta,下一版是TIS 17.5,目前還是使用TIS 17為主。TIS 17 Pro佔用系統資源非常少,比NIS少了許多,至於卡巴我沒用過,所以不清楚。

TIS Pro 2009

TIS 17 Pro在Outlook中,可以判斷是否為Spam Mail(垃圾郵件),有點像Yahoo!信箱那樣。我們有位同事之前是Yahoo!奇摩過來的,他在做電子信箱的部份,我有請教他郵件到底是如何被判定為Spam Mail,因為我的電子報系統常常被Yahoo!奇摩信箱擋掉,我一直在找尋破解方法,據了解rules非常多,很難破解。

TIS Pro 17

在瀏覽網頁的時候,上方會判斷是否為安全網頁。在搜尋的時候,還會自動判斷網站是否為安全網站,是的話前面會打個勾,若不確定的話前面會打個問號。我的網站似乎都被標為不確定的網站。

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2009

如果是釣魚網站,會出現警示訊號。現在的釣魚網站會利用熱門關鍵字做一個網站,然後設法排名排到前頭,讓使用者不經意點進去,於是就中毒了,這部份有點像E-mail病毒、MSN病毒一樣。

PC-cillin 2009

另外還可以偵測網域上有那些電腦可能會有威脅,也就是沒有安全性防護,建議他們安裝防毒。

TIS 2009

TIS 17 Pro是一套好用的防毒軟體,推薦大家使用。

TIS 17 P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