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鳳凰花開的季節

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這時候的心情也特別複雜。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看著穿著學士服們的畢業生,幸福洋溢的表情,不禁回想起去年畢業典禮的那時候。大家在滿盈淚水中別離。因為那時候的心情,是那麼地百感交集、百感複雜。一則是高興,高興自己終於畢業;一則是悲傷,因為離開快樂的校園。四年那點點滴滴的回憶,在煙火中歷歷再現。

大學的時光是很快樂的,畢業就是一個結束。但也不盡如此,其實是另一個目標與挑戰的開始。我參加過了那麼多屆的畢業典禮,終究發現,畢業只是一個過程,只是一個人生必經的過程,它代表已完成人生一個階段,必須繼續努力到下一個階段。所以我們更應該尋回大學立下的山盟海示,找回自己的動力與信念,勇敢的接受挑戰,這才是真正畢業的目的。也許,我們的信念已被磨的消失殆盡,但我們必須發現它存在的價值,重建自己的能量,向青草更青處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