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104人力銀行事業群總經理阮劍安

今天聽了104人力銀行事業群總經理阮劍安的演講。大家都一直以為他是104的總經理,其實並不是這樣,依照我對104的了解,104的董事長是楊基寬,下面有四個事業群,分別是:104獵才派遣事業群、104人資學院事業群、104加值服務事業群、104人力銀行事業群。不過阮劍安還是總經理就是了,只是104有四個總經理。

我們台灣有三分之二的人「學非所用」,也就是所學的和畢業從事的工作並不相關,我看到最近有人就說,這就是「白努力」定律,但其實是錯了,因為到社會是要會做什麼才是重要的。到社會上不在乎學歷與學校,重點是發揮自己的能力。

阮劍安說道現在的學生都很有商業的頭腦,辦活動要贊助都會寫一份企劃書,讓對方知道若他贊助可得到什麼利益,而非以前的學生只開口要別人贊助。這點我很同意,因為我們生活在商業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會變得很商業化。

組織有兩種人,一種是跟隨者,另一種是領導者,一個好的業務員不一定是一個好的業務經理,因為好的業務員只能管好他們自己,而好的業務經理要會帶領這些人成為好的業務員。

阮劍安有一句話很重要,在社會工作上大家都是比內涵,所謂內涵是創意的差別,也是這個人是否國際化,當一個人沒有內涵,別人講到國際化他就沒有話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