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網站品質

李安大導演說,他一部電影看17次,第一次從觀眾的角度看,第二次從攝影師的角度看,第三次從音效的角度看......。每一次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一部電影看了十幾次。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我們看一件事情也是要這樣,必須要多方面的觀察,與多方面的思考。

我現在做網站也是,其實做網站很快,約一兩星期,但又後面有一個月的時間是用來除錯與找錯誤。因為出現錯誤是會造成一家企業很嚴重的損失,所以這部份完全不能大意,要是出錯了,我個人必須負很大的責任。所以每個網站必須經過無數次的測試,我會從使用者角度來觀察,若是一個不太懂電腦的使用者要怎麼操作?若是一個很注重美感的使用者要怎麼操作?若是一個很頑皮的駭客又會怎麼操作?等等。根據每個角度分析可以找到一些問題和最佳化的改善空間,經過嚴厲軟工的測試,才能將產品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