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面試公司126家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26家公司了,詳細計算如下:

主動應徵了36家,但只有4家通知面試,另外6家直接拒絕面試。而公司主動通知面試有84家,經過我初步篩選,只參加了16家公司的面試,其他68家公司已回拒。所以目前已經有20家公司親自面談過,其中有不少家已經有兩次以上之面試。

現在週一到週五天天都在面試,而且上下午各一家,有時候甚至一天三家,假日則在家寫履歷。

目前每家都以candidate篩選為由,要求我耐心等待,也沒有那一家是有比較明確的答案。只能說現在求職者太多了,剛好遇到畢業潮,一堆人在找工作,公司因為用人不急,所以都在觀望,希望能再看看是否有更好的人才。每家公司都在找符合各項條件的全方位人才,又加上台灣人才濟濟,好的工作一定非台清交成莫屬,其他人只好去路邊吃剩菜剩飯。也唯有把自己打造成全方位人才,才能在這股人潮中脫穎而出。

而現在的熱鬧的求職博覽會,已經淪為大拜拜,很多公司「行銷宣傳重於實際徵才」,企業界卻認為,這類型徵才活動,效果有限,很多人只是來拿紀念品。就連面試也是一樣,很多人其實根本不想去,但只是為了去面試增加自己知名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