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世界因你不同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是李開復博士另外巨作,這本書挺厚的,花了我三個月才開完。平常是我的閱讀習慣是兩週看完一本書,但因為卡在這本書,所以最近幾個月都沒讀書心得的進度。不過這本書也給現在徬徨的年輕人一個很大的啟示,也就是找到自己的目標。這本書算是李開復的自傳,李開復去年從Google辭職後,就開始從事他的人生志業─幫助更多年輕人成就夢想,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偉大的決定。從這本書也讓人知道「誠信」的重要,李開復從SGI到微軟,從微軟到Google,都是堅信「言行如一、言出必踐」的原則,因此他才能化解人生中許許多多的危機。

李開復的管理導師跟他說:「一位好的管理者,不能只是個技術專家,更需要擁有多元化的領導力。在領導方面,因為有同理心,所以員工喜歡你、信任你,這很重要,但有些時候要展現魄力,並不是對每一個人好就能贏得尊重。」

李開復的座右銘是:「我們要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因此「不能改變的事情,需要用胸懷接受。」

世界因你不同

1 則留言:

chen4u362 提到...

好棒的座右銘:「我們要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

兩者的不同。」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