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廣X電腦面試

廣X電腦的老闆是林百X,是一家頗具規模的「巨無霸」企業。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家公司,簡直就像是小巨蛋。

廣達電腦

而裡面更誇張,全是玻璃建築,還有一個超大中庭庭院,庭院種滿樹。另外還有手扶梯和透明電梯,以及空橋可以觀賞整個庭院,簡直是北部的「夢時代」,但中庭的門打不開,要繞一大圈才能進入中庭,所以我無法去中庭拍照。從來沒看過這麼「豪華氣派」的公司建築,感覺這裡至少可以容納整個小巨蛋的觀眾。

廣達電腦

再者一樓有至少上百間的小型會議室,另外還有數間大型會議室,小型會議室全部都被拿來面談用,雖然會議室很多,但每間幾乎都有一個求職者在等待面試,就知道每天有多少人想進這家公司,而HR更是無時無刻處理不斷湧進的面試客。

廣達電腦

面室主管有兩位,老實說我已經是「面試家」了,所有面試官會問的問題不外乎是幾種類型的問題,已經被我整理成「標準FAQ」問與答內容,面試官還沒問完我就知道他們想問什麼,然後每個問題可以發表一篇令面試官非常滿意的演說。所以很意外的這次面試非常快,僅僅花了30分鐘就KO,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面試,打破以往每次面談都要花上一到兩小時拉低賽。

廣達電腦

每家大公司都會要求沒有托益成績的人要做英文,我已經做過太多次這種令人厭煩的測驗,我在想是不是去考個托益,至少每次面試一家公司可以省下做英文測驗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