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花博兩日輕鬆之旅

第一天上午:九點前至圓山出入口排隊,九點入場後先行至各館領取預約券,首先前往名人館領取預約券,緊接通過行人地下道前往美術廣場領取故事館預約券,最後再延行人地下道回到圓山園區排隊領取真相館預約券,於是預約券領取大功告成,這時可放心盡情逛花博與拍照,但請記得預約券上之時間前往各館,以免向隅。首先參觀文化一館,欣賞巧奪天工的花雕食物,然後參觀文化二館傳統藝術,接著前往精緻花卉區、地景花海區與造型花牆區欣賞壯麗的花海,並可在此處多多拍照留念。這時名人館時間到了,於是前往名人館參觀名人花藝,記得排隊拍攝名人誌封面。名人館參觀完之後,可前往果數園區走走,看看那些豐碩的果實。然後前往爭艷館和流行館中間的上海庭園,參觀魅力上海和諧城巿,以及西安庭園的唐城漫步,另外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特展區,種植許多秋冬花卉。中午於圓山饗宴館享用花博便當並稍作休息。
第一天下午:用餐完畢後前往真相館欣賞3D立體電影「面對台灣的真相」,影片約30分鐘,是一部感人的影片。然後通過行人地下道前往美術園區,可於美術館一樓逛逛,欣賞美學與自然的展覽,唯美術館特展需要另外購票,建議擇日再行另外參觀。這時故事館時間到了,於是前往故事館參觀古色古香的室內裝潢,參觀完之後可於故事館前庭院稍作停留拍照,這是一個英式的傳統庭園。接著前往廣大的寰宇庭園區參觀拍照,每個小展區都有各國的文化風格,若有機會亦可在迎客坊看看傳統藝文表演。
第一天晚上:六點前可於風味館購買綜合輕食晚餐外帶,並於六點左右時前往舞蝶館排隊並席地而坐享用晚餐,舞蝶館的表演六點四十分才開放入場,於是有40分鐘的用餐時間。七點表演開始,總共50分鐘的演出,表演欣賞完後通過行人陸橋,前往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參觀花新時尚,晚上的流行館燈光特別美麗,若有機會甚至可以欣賞到燈光秀之演出。最後前往爭艷館參觀競花藝術,晚上爭艷館完全不用排隊,省下不少排隊時間。爭艷館參觀完之後延著七道彩虹(繽紛彩階)下之商店漫步前往圓山出入口,快樂的一天就此結束。

第二天上午:七點前於新生出入口排隊領取夢想館預約券,若從圓山捷運站出來可於圓山出入口外方之圓山轉運站搭乘免費接駁車,並於新生轉運站下車。九點入場後直接前往養生館領取預約券,領取完之後可於怡情園、迷宮花園與林下花圃區參觀,新生園區的花海很美,利用白天時間可在此多多拍照。緊接著前往閩式庭園參觀,並於花茶殿各茶館免費喝茶休息,另外記得去爬石頭山。這時養生館時間到了,於是前往養生館(養生氧生)參觀國寶級的盆景。中午於台灣美食區享用美食,並稍作休息。
第二天下午:用餐完畢後可於青春步道漫步看飛機,尤其長榮的飛機最大。接著前往花夢廣場等待夢想館入場,夢想館是尖端科技與花之藝術的結合,夢想館一進去就是一朵龐大的電子花,而樓上還有電子草。夢想館參觀完之後,通過花之隧道(綠築曉徑)前往大佳園區,並於台灣文化植物區旁之車道等待毛毛蟲大遊行表演,遊行約十分鐘,接著尋動線參觀台灣文化植物區、蔬果饗宴區、行動巨蛋毛毛蟲館與大地花海,若要欣賞行動巨蛋之表演,需要另外找時間排隊,目前唯獨該表演沒有歸納在行程內。然後回到花圃競賽區與移動森林參觀拍照,並於佳佳廣場購買花博紀念便當,並前往生態劇場排隊,同時享用花博便當。
第二天晚上:七點欣賞生態劇場的希望噴泉表演,表演結束之後延原路線通過花之隧道回到新生園區,參觀未來館(智慧溫室)和天使生活館(藝術綠生活),晚上排隊人數較少,可節省不少時間。參觀完之後可至夢想劇場欣賞十分鐘的幾米偶動畫短片,最後於回到花夢廣場,從新生出入口離開,結束快樂的一天。若欲搭乘捷運,可通過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漫步走回圓山園區,同時欣賞花博夜色。

1 則留言:

蔡 提到...

謝謝!!!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