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感動行銷

觀光局舉辦【幸福旅宿、百種感動】活動,全台一共十家旅宿上榜。根據這十家分析顧客服務。

一、對待像家人:苗栗雲洞山莊,當企業的起念是良善的,就會有好的結果。21年前,聖橫宮請老闆娘婆婆義務去打掃,後來愈作愈有心全家搬到廟旁邊做義工,然後自己做一些菜招待香客,最後就開了餐廳。因為他們很喜歡和顧客聊天,聊太晚回不去了,於是把餐廳改成民宿。起心動念不是賺大錢,而是做志工心情,後來為了服務香客而做成民宿。他們有一個原則,家人吃什麼,客人就吃什麼。墾丁卡米克特色民宿,早餐備受很評,因為全是手工做的,全部都是有機的。

二、處處幫顧客思考:三星逢春園渡假別墅他們沒有客人,全部都是朋友。他們提供民宿宅急便服務,顧客摘取的三星蔥和買的名產幫你送回家,讓顧客放心去玩。

三、保留傳統特色:苗栗新興旅社是60年代的旅社,因為保留傳統更能吸引消費者親睞。一般五星級飯店棉被都是攤平,但這家旅社是疊成棉被花。價錢一晚只要七百到九百。競爭之中不一定要新、高科技,有時候保留傳統也是一個行銷技巧。

四、在地化:礁溪老爺大酒店都會帶你去當地的地方旅遊,近幾年在辦稻香文化節,利用稻草人串起宜蘭的風景。立德布洛灣山月邨有濃濃的太魯閣風味,帶你去房間還會吩咐你鑰匙要放在刀架上,掛歪晚上會做惡夢。

註:旅館最幸福獎:礁溪老爺大酒店、日月潭雲品酒店、立德布洛灣山月邨、武陵富野渡假村、苗栗新興旅社等5家;民宿組最感動獎:宜蘭逢春園渡假別墅、苗栗雲洞山莊、嘉義星光森林民宿、墾丁卡米克特色民宿、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等5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