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行動廣告行銷

王文華行動廣告行銷。中華電信宣布要成立行動廣告平台,以後中華電信也會變成廣告代理商。在國外Goolge和Apple早就已經成立行動廣告平台。行動廣告族群和電視媒體族群不一樣,行動廣告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一群,也是最趕流行的一群。會用智慧型手機上網都是最年輕、最時髦的年輕人,他們的手機都是最好、最貴的,相對地他們消費能力和受廣告影響也是最大的,也是廣告商最想要的人。

網路已經快20年了,前15年大家都是乖乖在家裡上網,可是這幾年在外面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網的人快速增加。現在去咖啡廳會發現,兩個人坐在那邊都不講話,對著自己的手機在凝視。現在行動上網的人口快速增加,未來會超過在家上網人口的量。

現在手機會收到廣告。不過現在大家收到的都是簡訊廣告,是最基本的,也很不幸是最沒有效益的廣告。大家收到簡訊真正會去回、打電話去詢問的比率不高,因為本質上,這種簡訊廣告和傳統媒體廣告沒有太大差別,不是為你量身打造的,收到後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行動廣告要抓到行動的特性,現在坐計程車已經是廣告平台,在後座有個螢幕,可以點選,互動性就比傳統媒體強。計程車廣告未來會變成適地性廣告,因為計程車在各地跑來跑去,再加上計程車有GPS,未來會變成:計程車開到永康街,電腦偵測開到永康街於是就會冒出永康街冰店廣告。適地性才是行動廣告的強項。如果在結合適時性,例如11點多強打餐廳廣告,那成交機率一定很高。

另外一種行動廣告是主動的,例如年輕人走到西門町去看電影,就會去搜尋新片,這時西門町某家電影院有買行動廣告,於是他的廣告就會跳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