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撈過界行銷

王文華撈過界行銷。

Google十三年以來最大手筆併購行動,購買了Motorola移動。Google藉由購買Motorola移動來整合軟體與硬體,Google強項是軟體,而現在主打Android,但Google看到危機了,未來是一個手機與平板的時代,雖然Google在手機作業系統領先,但在平板落後,為了迎頭趕上Apple,必須加強軟硬體整合,推出Android平板電腦。

另外科技業的專利權大戰。Google購買Motorola移動是因為Motorola移動全球具有一萬多個通訊專利。Apple也花了45億購買北電網路,內含4000多個無線通訊專利。有遠見的公司就已經在為下一階段的戰爭,也就是無形的專利在付出投資。做產業標準(如作業系統)是最賺錢的生意;做品牌是第二賺錢生意;做代工是血和生意。

統一超商進入洗衣店生意,近日在北北基一千多家門市推出洗衣便,五件299元。因為7-11工讀生比例很高,沒辦法訓練這種看衣服專業,於是把專業移到後端用錄影的方式進行。這套方式在日本實施的九年,讓門市的專業度降到很低,唯有這點才能讓統一超商實現策略性目的,未來進入任何市場,都可以靠24小時店面完成。1/3進入7-11的門不是買東西,而是代收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