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火車搭過頭

早上跟往常一樣,若搭不上10:05的區間車,就改搭10:15的654次莒光號。因為莒光號從第一車開始停車,所以走到最後端第一車的位置上車,坐了列車保留座(至少不會被趕),然後開始講電話、聯絡事情、打字...等。車過了松山站後,我收拾好包包,走到車門邊,打開車門,把頭往外望,吹著迎面而來的風準備下車。



車到了南港站的月台,不見減速的跡象,就這樣通過了南港站,我有點傻眼,於是跑去找列車長詢問。列車長說,4/25起改點,這班車就不停南港了,因為有旅客抱怨這班車愈開愈慢,於是減少停車站。我就抱怨怎麼都沒通知,列車長就一直跟我說抱歉。當然下一站汐科站也不會停的,就這樣被載到汐止,然後在汐止等往南的車。等了15分鐘,總算來了一班區間車,順利回到南港。結果就這樣被搞到11:30才到公司,以後不要再搭莒光號了。

1 則留言:

火車通勤族 提到...

請問保留座是幾車幾號?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