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阿朗壹二團第1天

這是第二次舉辦阿朗壹古道的活動,也是一樣選用和欣客運的雙排座車款,但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一次包了三台車。



其實這次人數爆滿,後續一直有人想報名,但就是車位不夠,無法再加人,甚至有不少人因為車位不夠被我勸退。



一個活動要能辦成功,真的是需要犧牲不少人的權利,也就是會有不少人因此流血陣亡,就像是踩著別人的鮮血而過的。



像這次雅暉那邊就有10多人繳了錢但位子不夠,打電話來抱怨。另外也有不少人因為原本有位子坐,但被我勸退。總之罵聲不斷,我只能一直道歉。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車子沒了,而且房間數也不夠,另外保護區的名額也被申請完了,所以無法再增加人數。



三台車兵分三路去載客,1車接新竹交流道站、2車接朝馬轉運站、3車接仁德交流道站,最後大家在仁德服務區會合用餐。



休息完之後前往墾丁的貓鼻頭公園,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地方,之前只有經過,沒有實際進來過。



貓鼻頭位於台灣南端西側岬角,為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鵝鑾鼻分別為台灣最南端的兩個岬角。



因為這裡有一塊海崖崩落的礁石,外型像貓而得名。另外這裡有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因為位於迎風的岬角上,海蝕作用旺盛。



從這裡以遠望另外一端的墾丁與鵝鑾鼻,尤其天氣好的情況下,視野也是非常清晰。



另外這次朝淵也來了,還有超哥的大學同學峻源、臨時報到的增如、每次都參加的偉安...等,以及豐全總算把小花給帶來。



除此之外,還有華寶的處長及員工們,合計近55人。這次凱莉也幫忙許多,之前不斷的溝通協調,就是希望活動能順利進行。



放眼望去整排都是我們的車隊,感覺陣容龐大。不過這裡還是大陸觀光客居多,只要是知名的景點就會有陸客前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同車不相識的旅客,居然都認識超哥,可見這人多有名。其中右邊兩位還同一家公司,是來參加活動才認識的。



逛完貓鼻頭也順便到旁邊的攤位走走,到處都是賣炸飛魚。我沒吃過飛魚,但看到那對翅膀,很難想見魚會飛上天?



朝淵他說他來過貓鼻頭了,畢竟是高雄人,只好讓他再重溫一下。離開貓鼻頭之後,下一站來到墾丁,這是今晚的壓軸重頭戲。



我們把車停到墾丁公園旁邊的停車場,這樣等會出來才不會被熱鬧的墾丁大街人群給塞住。



結果一台車要200元,我殺價殺了老半天,那位停車場的老阿伯態度很強硬,說不肯就是不肯,所以最後只得付了600元的停車費,真是有夠貴!



墾丁大街老實說也逛膩了,今年已經來太多次,也沒什麼好逛,所以和五哥與朝淵在吳師傅滷味吃東西聊天(甚至連一品滷味都吃膩了)。



偶爾也會看到一些奇景,像是有人騎了比人身高還高的單車,完全不知道他是怎麼騎上去的?



之前有住過海芋旅店,永遠記得我們那時候男生擠一間的「國軍英雄館」。



隨著人潮愈來愈多,我們逛得也差不多該結束了。現在的時間點就算是小車也通行困難。於是我們回到停車場上車,準備前往住宿地點。



相關文章:阿朗二古道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