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不抱怨的世界

這是一本好書!不過我不能配掛紫色手環,但我已經很少在抱怨了。

抱怨就好比口臭,當他從別人的嘴裡吐露出來時,我們就會注意到,但從自己的口中發出時,我們卻充耳不聞。

很多人常常會說自己頭痛,其實不是因為生病,而是扮演病人的角色能讓自己取得好處,像是博得他人的同情。也就是說,我們抱怨是為了獲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們不敢做的事。

另外書中還有一句說得很好:你會注意到一個人有這些缺點,是因為你自己也有。若你發現別人身上有這些優點,代表你也有這種特質。所以我們應該聚焦於優點,好好培育這些優點,讓優點浮現出來,不要再抱怨缺點了。

而我們需要什麼東西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期待,不要用抱怨的方式來活得想要的結果。所以不要抱怨問題,而是思考我們可以怎麼樣解決問題。我們要將焦點放在自己想要的東西上,而不是我們不要的事情上。

另外抱怨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負面思考的能量。這本書值得看!

不抱怨的世界

2 則留言:

MrChildRon 提到...

我下次去書店找找看!

MrChildRon 提到...

我去找了,可是....他有包書皮不能看=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